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

第四節課的 Didgeridoo

百度一下,當中指出 Didgeridoo 是澳洲土著樂器,原本用來跟亡靈交談。根據 Lillian 同學從澳洲朋友聽來的說法,Didgeridoo 本是用於祭祀,而且如果女生吹奏會帶來不幸。

這是澳洲土著的 didgeridoo 
這是 Mark Atkins
這是 Mark Atkins 和他的 didgeridoo


注:這些資料跟接著的內容關係不大

星期四 Mark Atkins 在學校的 Didgeridoo 演奏令人神往,像我這種沒有任何音樂修養(不懂任何樂器、唱歌容易走音跑調、音樂考試永遠差一分及格——這大概都成了負值音樂素養了吧……)的人,居然透過他的演奏,看到了畫面(儘管我幾乎連一句都沒聽懂他的澳洲口音話語和唱詞)。隨著節奏輕輕微微地點頭,我腦中出現了戰爭、原野、潦倒又不屑的旅者自嘲、深夜不安的犬吠和賊人……

我喜歡這種引人遐想的感覺,它會令我生命的死寂節奏出現了點長短強弱的變化。純音樂(或聽不懂的唱詞)就是這麼有趣,沒有引導性的詞,就是讓自己可以聯想翩翩去補充當中的空白。自從升上了高中,我這種本來就沒多少觸覺去感受生活的人,特大條的神經末梢更是被繁重課業給麻了,都不知道多久沒有好好去放空遐思了(放空發呆倒是不少)。突然來訪的這感覺,這感覺背後的音樂,實在太值得我的珍惜了。

按此看:又再 didgeridoo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