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

習作二 - 人物敘述

啄啄糖老人,年屆八十,已退休。子女為求發展,早已移民外國。啄啄糖老人曾與髮妻隨子女定居海外,後因不適應陌生環境,逐與老伴回港。雖有子女每月供給生活費用,但因不想荒廢人生,因而自製啄啄糖等傳統小吃售賣。所賣的啄啄糖,雖缺乏新意,獨有原味及薑味,與時代並不合流,但其入口甜而不膩味道、輕咬便化的口感,與新時代中味道一式一樣、以堅硬著稱的啄啄糖風格迥異,因而依然能得到一定支持。啄啄糖老人因而堅持每日在香港遊走,傳遞啄啄糖的傳統滋味及宣揚其製作方法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遲了……oh……
真有這個人的……他的啄啄糖一流!
可惜只見過他一次……還要在……山腰上……
當時可是買了、走了、嘗了、折回了、添買了
第二天就已經人去樓空了……
十級懷念啊……
(話說,不像(不是?)文學創作?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